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技术,作文教学的翅膀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06

信息技术,作文教学的翅膀——小学作文与信息技术整合教学初探

【摘要】小学作文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整合,是当前作文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信息技术为学生学习作文和发展语言,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和生动有趣的学习工具。利用信息技术,把获取信息与创造信息有机整合,视小学作文的教与学为一体,改变学生学写作文的方式和内容,改革教师指导评改的途径和形式,促进习作过程中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打破了时空和空间的限制,为学生的习作打开了另一个神奇的天地。
【关键词】 信息技术 作文教学 课程整合

21世纪之所以称为信息时代,人们之所以越来越依赖于信息技术,就在于信息技术使人们之间的合作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广泛、更深入。我们的作文教学既然定位在习作的基础上,就不应只让学生“单兵作战”,应充分发挥集体力量,使学生互学、互助、互评、互赏。
网络学习是一个开放的概念,它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其一,网络是一种学习的工具或媒体,网络学习是通过网络进行学习的学习过程。其二,网络是一种学习的资源。网络学习是开发和利用网络知识和信息资源的过程。其三,网络是一种学习的环境,网络学习还意味着把网络作为学习的一种环境。网络学习中,每个学习者既是知识和信息的探索者,又可以是知识与信息的提供者和分享者。
小学作文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整合,是当前作文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信息技术为学生学习作文和发展语言,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和生动有趣的学习工具。利用信息技术,把获取信息与创造信息有机整合,视小学作文的教与学为一体,改变学生学写作文的方式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