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生活走入语文,角色激活课堂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78

生活走入语文,角色激活课堂

[摘要]:要改变过去语文教学中单纯字词掌握、课文分析的旧习,必须在《新课程标准》的指引下,使语文教学回归到生活的轨道上来,让语文教育的生活意义和语文生活的教育意义有机地统一起来。让我们的语文教学,融入到角色中去,让语文教学和生活的角色紧密地结合起来。
[关键字]:语文课堂 生活 角色
在现时的教改背景下,新课程标准的实施,要求教育者从实际生活出发,倡导在已有经验基础上孕育出新知识的厚积薄发。在课堂上唱响教育者与被教育者之间的双簧戏,营造一个多向交流、开放灵动的课堂氛围。因此,我们的语文阅读教学应摒弃死抱一本教材,死守一套方法的老观念,确立新的语文教学观念,把新的理念凸现得淋漓尽致,让语文教学充满人文情怀。
一、让充实的生活成为语文课堂的源头。
语文课堂教学不仅仅是知识的再现,课程的再现,而且也是学生生活的再现。与别的学科不同,语文教学内容与生活有更紧密的联系,蕴含着巨大的生命活力,与人的情感更易产生共鸣。因为,我们的语文课本里有了一个个生动的情境,生动活泼的童话世界,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那是现成的情境。有些知识性、伦理性的课文虽然没有现成的情境,但我们可以给它架设一个情境。这个情境必须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与学生的生活经验息息相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