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3年12月19日,《劳动经济研究》创刊暨劳动经济学前沿研讨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13年12月19日,《劳动经济研究》创刊暨劳动经济学前沿研讨会



2013年12月19日上午,“《劳动经济研究》创刊暨劳动经济学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劳动经济研究》主编蔡昉研究员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劳动关系研究室主任、《劳动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王美艳研究员介绍了期刊的基本情况。随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的多位专家学者,就劳动经济学前沿研究成果进行交流。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张车伟同志主持。

《劳动经济研究》是中国第一本劳动经济学专业学术期刊,其创刊意味着劳动经济学在中国经济学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发展日益成熟、研究队伍日益壮大,这是中国劳动经济学学科发展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这本期刊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为推动我国劳动经济学研究与学科发展所做的一项新的努力。《劳动经济研究》愿与广大理论和政策研究者一道,为研究中国劳动就业问题,总结劳动力市场转型的中国经验,应对该领域出现的理论和政策挑战,建立、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劳动经济学而共同努力。


文章出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