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企业网站的建设及其推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7717

我国企业网站的建设及其推广
[摘 要] 在从事企业网站建设及其推广工作的不断学习中,为了学业的需要和自身水平的提高,对我国企业的网站建设和推广进行了初步的探索。在越来越多企业运用网站赢利的今天,本文主要论述建设网站注意的问题和网站推广的方式,这些问题受到绝大多数企业的关注。企业要全面透彻的认识这些问题,才能做出有益于企业发展的决策,才能通过网站赢利。
[关键词]网站建设 网站推广 搜索引擎 网络赢利

信息网络化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企业的生存竞争空间正逐步从传统市场转向网络空间市场。以Internet为核心支撑的企业网站成为企业快速发展必不可少的门户。当今的企业几乎都有网站,但通过网站赢利的企业却廖廖无几,这是由于我国企业对网站的认识比较浅薄,主要有以下两点表现:
一:企业网站的角色定位不清
企业网站建设成功的关键在于首先搞清楚为什么要建设网站。企业建设网站的主要目的不外乎两个:第一是树立良好和前卫的企业形象,扩大知名度;第二就是进一步开展电子商务或网下的交易,扩大销售。许多企业注册域名、建立网站不是为了通过建立信息化平台推进企业电子商务的应用,而是出于追赶企业上网潮流,这样一来,企业网站后期投入不足,导致网站如同虚设,毫无任何经济效益和战略意义。一个表现就是不重视或不知道如何开发和利用网站资源来为企业提供高水准的服务;另一个表现就是网站信息不丰富,不能深层次地利用网络资源对企业内外部的各种资源进行全方位整合。
二:企业网站建设缺乏长远战略规划
企业网站建设从内部资源共享到资源整合再到电子商务,需要有一个长远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而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