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议我国移动商务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78

小议我国移动商务的发展
[摘 要]随着因特网的广泛应用,移动商务成为当前新兴的一种电子商务形式,发展移动商务是我国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与挑战,移动通信技术的革新、应用,使移动手机不再是神话,移动电话以无线通信方式方便地提供随时随地的交流与沟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需要更快速更便捷的方式来获得各方面的信息。本文介绍了我国移动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与应用,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我国移动商务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发展对策。
[关键词]移动商务 无线网络 电子商务

移动商务是通信网、互联网和IT技术融合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一种全新数字商务模式。即利用互联网和无线网(移动通信网)等无线化网络平台,在笔记本等互联网终端和手机等移动通信终端之间,让用户实现移动供应链、移动办公等应用服务和商务活动,从而实现“随时管理”。随着企业流动办公员工的增加及实时管理和沟通的需求趋势,移动商务正在引领互联网和移动商务时代的企业管理应用潮流,成为IT市场的一大增长亮点。
移动商务能提供以下服务:PIM(个人信息服务)、银行业务、交易、购物、基于位置的服务、娱乐等。当然,与基于有线Internet的传统商务一样,移动商务并不是所有业务流程都能实现①。
一、移动商务简介
1、我国移动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
移动商务的内涵在于为移动用户提供自由和价值,彻底改变消费者的生活结构。要想在我国真正取得移动商务革命的成功,必须重视移动商务发展的战略因素分析。
⑴科学地制定移动商务战略规划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