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弟考研国民经济学,求指教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14考研,人大国民经济学,刚开始接触国民经济学,谈谈自己的初步理解:国民经济学属于应用经济学的范畴,西方经济学属于理论经济学范畴。将西方经济学的理论进行中国化的改造,即去除或调和一些与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相违背的内容,加入中国具体的经济实际。或者是用国际上流行的经济学研究方法去研究中国经济现象,从而提出对中国经济的分析,预测,建议等。
是不是可以这么认为:某种意义上说是在中国最实用的经济学课程,可以说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政策的制定者所从事的工作以及相关的智库,研究室都是参考国民经济学相关的研究成果的,或者是国民经济学相关理论的实践。
此外,国民经济学,即国民经济管理,既是经济学也是管理学,所以管理学的相关知识对学科学习是不是帮助也挺大。
这是我的一点点看法,我认为对于人文学科的学习绪论至关重要,学科开始,学习的中间阶段,学习的后期分别看一遍绪论,可能会对这门课程的理解会加深一些。这是我最开始接触国民经济学的一点点初步印象,可能在各位眼里有些事幼稚甚至可笑的,所以恳请多多指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