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拉加德称全球经济复苏仍有多重阴云压顶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9日表示,在过去半年间全球经济复苏已有起色,但全球经济仍面临来自劳动力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多重阴云。
  拉加德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召开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欧洲央行采取了强有力的政策举措,欧元区国家在加强金融防火墙领域也有实质性进展,但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依然脆弱,全球经济仍面临高失业率、低增长率、缓慢的去杠杆化进程、资本市场压力和油价攀升等多重阴云。
  拉加德呼吁各国加强政策合作,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需要采取适合本国国情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措施,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她预计,在春季会议期间,在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贷资金和推动基金组织监管改革议题上将取得重要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华盛顿召开,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全球性挑战、全球性应对”,预计将有约6000名ZF官员、专家、私营部门和媒体人士参会。此外,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和二十四国集团等国际组织的财经高官也将在春季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