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跨国公司绩效考评与薪酬设计 _人力资源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144

浅谈跨国公司绩效考评与薪酬设计

[摘要]绩效考核与薪酬设计,是国际跨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一种有效管理工具,企业的经理和人力资源主管们不仅需要它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去激励员工、挖掘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实施有效的绩效与薪酬管理,能在企业营造一种“以人为本”的内在环境,从而配合企业文化的建设和企业的战略目标的实施。
[关键字]跨国公司的员工业绩考核特点 跨国公司的薪酬体系

一、跨国公司的员工业绩考核特点

不同的文化对于员工业绩考核的衡量对象和考核方法都是有重要的影响。目标管理评价法是一项常用的员工业绩考核方法,在实施这种方法时,主管人员和他的下属首先要协商决定员工必须达到的中等难度的工作的工作目标。在权力距离比较大的社会中,目标设定的过程存在着困难,因为主观人员拥有比较高的地位和比较大的权力,下属员工认为应该等待上司向自己布置工作任务,如果自己参与目标的指定过程中无异于越俎代庖。例如,在印度,基层员工就希望自己上司为自己确定工作目标,而且那些试图与员工一起制定员工工作目标的主管人员被看作是没有完成自己的工作。另外,在不确定性回避程度比较高的社会中,由于员工规避风险的程度高,他们不愿意承担有挑战性的工作,这也为目标的设定带来了困难。
许多员工业绩考核方法都强调对员工个体的工作绩效进行评价,这在美国这样的个人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