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科创学院网络安全及解决方案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43

重庆科创学院网络安全及解决方案
[摘 要]计算机网络就是计算机与通信技术的结合产物,随着计算机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络也在办公、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各个领域都发挥了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随着网络办公、教学等逐步普及,网络教学已经依赖于计算机网络了,但是在计算机网络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入了很多不安全的因素,例如计算机病毒、黑客入侵等等。这些都严重影响到了校园网的信息安全,甚至影响到校园网络的正常使用。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应当如何合理有效的部署相关安全产品,采取适当的安全技术,运用最少的投入同时能够保障计算机网络的正常运转,已成为重庆科创学院网络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问题。
[关键字] 校园网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重庆科创学院校园网是一个复杂的、多层次的网络结构,在解决网络安全的同时,还需要认真考虑到怎样对交换机进行搭配以及对校园网络的层次划分,合理部署网络安全产品,达到最小成本,最高效率和安全的校园网络。同时随着学校的不断扩大,校园网络越来越复杂,学校的远程教学的普及,这些都对重庆科创学院校园网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重庆科创学院网络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
重庆科创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以培养电子、机械、信息技术及现代管理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现有在籍学生25000余人,占地1234亩,建筑面积29万余平方米。面对一个这样庞大的网络群用户,必定存在许多网络安全隐患。
1、重庆科创学院网络结构描述
重庆科创学院的校园网拓扑结构考虑了以下几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