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图书馆个性化信息服务浅析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38

图书馆个性化信息服务浅析
[摘 要]基于网络信息组织的个性化信息服务,是针对用户的个性和特点,主动为用户选择并传递动态信息的服务。构建以用户为中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个性化服务为特征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是图书馆信息服务的发展方向,是提高检索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个性化信息服务在图书馆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词]网络 信息服务 个性化服务

一、引言
Internet的发展和普及给人们带来了空前丰富的信息资源,人们利用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和快捷的传送手段,使信息资源的搜集和获取变得非常容易,但大量繁杂无序的信息与不同用户特定的信息需求形成了一对非常突出的矛盾。因此,图书馆需要提供一种可以满足用户特定需求的个性化网络信息服务,让用户根据个人兴趣、工作特性和课题性质来利用Internet的信息资源。可通过概括和分析网络服务器端记载的用户的WEB日志,自动实现用户的个性化配置,为用户提供感兴趣的站点、网页及超链。
二、个性化信息服务的含义
它包含个性化信息和个性化服务两方面的含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