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图书馆电子资源导读初探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602

图书馆电子资源导读初探
[摘 要]本文围绕图书馆主页、一站式检索服务、电子阅览室电子资源为主体的文献导读服务,探讨以图书馆主页为支点,涵盖电子资源布局与一站式检索服务的知识服务新理念如何渗透到图书馆服务的方方面面。
[关键词] 图书馆主页 一站式检索 电子资源导读

引言
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日益发展,人们对于图书馆水平的评价也有了新的内涵,过去看一个图书馆的水平高低以此馆馆藏数量来衡量,而现在是以此馆的信息获取能力来进行衡量。因此,电子资源的获取量将成为今后图书馆技术进步和知识信息化的发展指标。图书馆主页、一站式检索服务、电子阅览室就是电子资源的有力应用场所,因此,它们的导读服务显得尤其重要。
高校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揭示
我们分别以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人民大学图书馆、XX师范大学图书馆、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及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主页对电子资源的揭示为例,来探讨主页的导读手段、服务功能和设计思路。图书馆主页,是电子资源展示的窗口,读者从网上浏览资料,主页是第一站。因此,主页对于电子资源的揭示程度,直接影响读者在该网站获取电子资源的数量和质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