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_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对于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大家还是很好奇的,哪儿什么是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呢?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属于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即软考)高级资格考试里面的一项考试。通过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的合格人员能够掌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具备管理大型、复杂信息系统项目和多项目的经验和能力;能根据需求组织制订可行的项目管理计划;能够组织项目实施,对项目的人员、资金、设备、进度和质量等进行管理,并能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系统地监督项目实施过程的绩效,保证项目在一定的约束条件下达到既定的项目目标;能分析和评估项目管理计划和成果;具有高级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可聘任高级工程师职务。所以考上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是含金量比较高的。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是我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在2005年所推出的计算机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的4大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之一,属于工程系列的高级工程师(副高级职称)职称。它立足于项目管理理论基础,考察考生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大型工程项目经验,偏重于考察考生的计算机系统工程理论、大型计算机软硬件工程建设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项目管理九大领域在大型计算机信息工程中的实际应用等方面,获得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资格证书是申报高级项目经理资质(信息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的直接性和关键性前提条件,同注重考察实际技术水平的系统分析师资格考试不同(同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以项目管理九大领域知识为核心理论背景,注重于考察考生对信息系统建设的总体规划能力、工程建设能力和宏观掌控能力。同世界著名的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资格认证考试相比,在考试难度、国内认可度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度方面,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要远超过后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