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班幼儿愉快进餐活动实验报告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929

中班幼儿愉快进餐活动实验报告

摘要:
本实验是基于幼儿对进餐无兴趣,进餐速度太慢而提出的。实验假设:中班幼儿进餐的愉悦感和对进餐的食欲能通过有关训练和辅导而有所提高。实验班是中三班35名幼儿,每天进餐时开展活动,其余均与控制班学生无异,无任何改变,实验共进行了3轮。实验表明:此项实验活动受到了实验班幼儿和家长欢迎和喜欢。
95%以上幼儿对进餐兴趣增强,
90%的幼儿进餐食欲增强,饭量增大,
100%的幼儿进餐速度加快,改掉部分不良进食习惯,
100%的家长认为此活动促进了幼儿的进餐愉悦感,改变了幼儿部分进餐的不良习惯,增强了幼儿的食欲。
关键词:愉快 食欲 食量

问题的缘起:
一直以来,独生子女的进餐速度慢,对进餐无兴趣,食欲差等情况困绕着孩子、家长、老师。虽然,有许多因素可以影响食欲,但是摄食欲望的基本原因是血糖降低,刺激大脑食欲中枢发出“饥饿”的信号,从而采取摄食的行动,一般孩子如果没有特殊的病兆,绝对不会食欲萎靡的。然而,为什么常常有许多父母为孩子胃口不佳而操心呢?为什么有那么多孩子进餐时一点也不高兴呢?
经调查发现,基本原因有以下几个:
食欲跟情绪一起起伏而影响进食的:28个 80%
偏食: 4个 11.4%
幼时的心理影响: 1个 2.9%
身体因素: 2个 5.7%
由此可见,孩子进餐无食欲,食量小,进餐时不太愉快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幼儿情绪的起伏而影响的。幼儿处于发育阶段,如不摄取足够的营养,将会影响幼儿的发育,较严重者可能会影响免疫功能。因此,针对孩子的需要,家长的需求,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