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优化语文课堂 ...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599

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优化语文课堂教学发挥学生主体作用

[摘要]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学生思维,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从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学习模式,教师不仅需要观念上的转变,同时需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对教学过程、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创新。多媒体教学和和局域网络教学能很好的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热爱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创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质量、能力和方法。
[关键词]多媒体教学手段 语文课堂教学 学生主体作用

在深入实施课程改革的今天,我们的教学不能只满足于学生对课本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使学生能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生是课堂教学的主体,主体参与对优化课堂教学,促进学生主体性发展有重要意义。主体参与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可以活跃课堂教学气氛,满足学生表现欲,可以使学生真正成为教学的主人。变“要学生学”为“学生要学”,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把学习的主动权力下放。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必须引起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参与教学活动的兴趣。从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学习模式,教师不仅需要观念上的转变,同时需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对教学过程、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创新。采用什么样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热爱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创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质量、能力和方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