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怎样的教育才是孩子喜欢的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55

怎样的教育才是孩子喜欢的

[摘要]现在很多孩子都被家长冠以难教育、不听话、不知道该让他们接受何种教育。什么样的教育方式才是家长认同而孩子又喜欢的呢?孩子的心感知一切是最敏锐的,孩子的感觉是以难以置信的,对周围的一切都敞开着,无论是声、光、运动、温度变化,还是周围人们的情绪波动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所以我希望通过对华德福幼儿教育的学习和自己的实践工作可以重新唤醒人们对于给孩子建立有规律的生活的重视,让我们重新在大自然中互动、沟通和学习,感知孩子的身心需要,让教育者更爱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的孩子更喜欢学习和生活。

[关键词] 教育方式 人性化课程设置 规律的作息
一、教育方式的不同给孩子带来的不同影响
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孩子而言,产生的影响显然是不同的。对幼儿的教育方式主要是指幼儿园教师和父母等家长两个方面。而作为教育者的教师和家长在教育方式的选择上除了对教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之外,也在某种程度上也受到自身性格特质的影响。因此,适合幼儿发展、幼儿乐于接受的教育方式,将会对幼儿的心理发展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
分析不同的教师目前不同的教育方式及给孩子带来的影响
教师的教育方式是教师在教育幼儿的过程中所采用的教育手段或方法。教师的教育方式不仅直接影响到教育活动的开展,而且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幼儿个性心理的形成和发展。由于年龄和教龄的差别,教师对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也有不同的看法和不同的角色定位,而教师所体现的个性待征和教育方式都会对幼儿的心理产生影响。大体可以将教师目前的教育方式分为:保守型、踏实型、活力型。这三种类型的教师也大至代表了不同年龄、教龄的老、中、青三代教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