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_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排名_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_就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4-08-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_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排名_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_就业前景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和制造基础、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自动化装置、机电系统设计、系统仿真、传感与检测技术等。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在机械电子技术领域中从事理论研究、试验和工程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⑴ 市场需求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工业发展的速度飞快,特别是近几年来制造业的迅猛崛起,使得机电方面的人才缺口大幅攀升,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区域现代化机械制造业方面表现尤为急切。我校近几年来机电工程专业学生就业形势十分喜人:连续5年除个别考研学生外,就业率100%,毕业生满意度达88%。         ⑵ 就业流向   目前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广东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机械制造业中。其中,外资企业5%;港澳台企业36%;合资企业21%;大中型国有企业22%;中小型企业13%;公务员、事业单位及其他3%。         ⑶ 就业岗位  毕业生在企业就业后,直接从事设计、技术工作的占20%;直接从事企业管理、技术管理工作的占10%;在生产一线工作0.3~1年后调至设计、技术岗位的占66%。其中在设计、技术岗位的人员一般担任产品设计工程师、工艺设计工程师、工艺管理工程师、设备管理工程师、CNC及重要设备操作与管理员等。         本专业具有相应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攻读研究生的本科生比例达35%。毕业生面向国家建设多方面领域,主要从事机电系统设计、控制系统设计等方向的理论研究、产品开发、试验测试、技术管理等工作。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5%。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