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传统游戏的开发与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16

幼儿园传统游戏的开发与研究

[摘 要]《幼儿园工作规程》的颁布与执行,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在幼儿身心发展的过程中,游戏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规程》要求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并且强调游戏是对幼儿进行全面发展的重要形式。教师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和指导游戏时。更应该因地制宜地为幼儿创设游戏条件。在游戏中教师应该充分尊重幼儿的意愿,根据幼儿的实际经验和兴趣选择幼儿喜欢的、易于接受的游戏形式进行指导,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扩展生活和学习空间。”

[关键词] 传统游戏 幼儿园教育 幼儿发展

随着我国幼儿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幼儿园教育应着眼于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提高。如何合理利用幼儿园、家庭、社区的教育资源发挥教育的合力也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的确游戏是实现幼儿园教育价值的主要形式,但当今幼儿园游戏中存在很多弊端。
我园是一所乡镇幼儿园,周边环境在近几年发生着很大的变化:首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层住宅的发展,小城镇的加速发展,使得大多数孩子回家后多与电视和玩具为伴,人际交往能力普遍很差,自我中心相对严重。其次,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幼儿园的各类游戏无不打上鲜明的时代烙印。丰富的玩具,色彩鲜艳,造型精美,但造价昂贵,功能单一,易损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