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音乐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重要性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836

论音乐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重要性

[摘 要]:
游戏是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占有着重要地位,且是重要的教育活动之一。在轻松的气氛中,儿童能够轻易融入游戏情境,培养其专注力与自发性,并进而发展先天即具备的表达能力,使其更加流畅地发表意见,彼此沟通。音乐具有使人理解时间与空间的特殊力量,儿童能在音乐中体验到声音在不同空间中所产生的不同特性,且能透过音乐节奏理解时间的概念,感受声音的起始与结束。而音乐游戏在幼儿园中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

[关键词]:音乐、游戏、策略

一、音乐游戏对幼儿进行音乐教育的重要性
音乐能力虽然涉及的面广,是表现在听的、唱的、动的、奏的等多个方面的多种能力,但它不是抽象的, 而是具体体现在幼儿各项音乐活动之中的。以上综述的音乐活动模式都能体现出孩子们的音乐表现能力。我相信,只要老师们能遵循幼儿音乐教育的规律和特点,恰当地选用教材,细心地研究教材,从中挖掘有助于培养能力的教育因素,切合幼儿实际情况进行音乐教育,儿童就能得到音乐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儿童有了一定的音乐能力之后,再结合与教材相关的知识技能和生活体验,引导幼儿感受和领悟音乐的情绪情感和教育内涵 ,这样就能促进幼儿多方面的发展。当然,幼儿音乐能力的形成、音乐教育的成功不可能是一蹶不振的,而是在一个一个的音乐教育活动中,通过音乐教材,一点一滴地培养起来的。如果老师能有意识有目的地安排培养和教育的计划,踏实认真地组织好每一个音乐教育活动,关心照顾班上每一个儿童,使他们都能在原有基础上得到发展,就一定能使音乐教育促进幼儿发展落到实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