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培养幼儿对美术的兴趣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93

浅谈如何培养幼儿对美术的兴趣

[摘要]:美术活动对幼儿来讲既是学习,也是一种思维创造的实践活动。在美术教学中,教授技法的同时也要发展幼儿的思维创造,使幼儿在快乐与成功的感受中更加增强对美术活动的兴趣。

[关键词]:激发、创造、尊重、鼓励
在幼儿的成长过程中,美术活动对于幼儿的智力发展有着独特的作用,特别是促进幼儿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培养幼儿对美术活动感兴趣是为了激发幼儿学习美术积极性的重要心理动力,教师要让幼儿化被动为主动,培养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有了兴趣,幼儿才能在美术活动中感到愉快。当然,培养兴趣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还要因人而异。例如:可以在活动中进行随机性的多种方式来表扬鼓励增强幼儿的自信心;可以用寓教于乐的方法,也就是把美术活动放入自主性体验活动中,做到画和玩相结合;还可以创设优美的学习环境、轻松愉悦的心理氛围,激发幼儿的学习动机。在这里,我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适时地把我的体验教育思想渗透到美术活动中,使幼儿通过自身体验,不仅爱上了画画、做手工,对美术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还在动手能力、绘画水平、涂色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