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园语言教育中多媒体教学的运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76

浅谈幼儿园语言教育中多媒体教学的运用

[摘 要] 信息技术的产生和迅猛发展,改变着人们的学习、生活和思维方式,多媒体教学以它特具的新颖、趣味、直观和艺术性,使原本枯燥的教学活动变的丰富、有趣。随着幼儿园教育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幼儿园里的多媒体教学越来越广泛的运用,给教学改革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在语言活动中开展多媒体教学,不仅能使教学过程充满童心、童趣,更能活跃幼儿的思维,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而且可以打破时间、空间上的限制,能够让幼儿清楚地看到事物发展的全过程,可以帮助幼儿掌握传统方法难以讲清的重点和难点,使教学过程更具深刻性。现结合在幼儿园恰当运用多媒体解决语言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如下实践活动。

[关键词] 运用 多媒体 激发 幼儿 突破 提高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跃发展和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教改的不断深入,利用计算机及其配套设备、数字化技术,把图像、图形、文字、声音、和视频等多种媒体结合,创设高质平台,优化教学效果,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现代化多媒体教育手段。目前它已经作为一种全新的、先进的教学手段,深入到我们幼儿园教育教学过程中来了。它是一种将语言、文字、声音、图画、影像于一体的新型的教学手段。超速度性、网络化、信息流大、数字化、智能化等优点和新颖、趣味、直观和艺术性的特点,使原本枯燥的教学活动变的丰富、有趣,并促使教师和幼儿在教与学方面进行变革,它是传统教育不可替代的现代化语言教育武器。从而幼儿园教育在教学手段上为了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根据幼儿年龄和学习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多媒体教学,激起了幼儿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幼儿学习的效果,促进幼儿早期智力的开发,进一步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它在新世纪的幼儿教育中有着独特的需要和发展前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