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个性的初步形成和社会性的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06

浅谈幼儿个性的初步形成和社会性的发展

[摘要] 人是个性与社会性的对立统一体。儿童的个性形成和社会性发展是在社会化中实现的。社会化就是个体在与社会环境相互作用中获得他所处的社会的各种行为规范,价值观念和知识技能,成为独立的社会成员并逐步适应社会的过程。社会化的过程是使儿童由生物人变为成社会人的过程。在儿童社会化中,家庭(包括家庭气氛,家庭教育,家庭结构等)及幼儿园(包括同伴,老师等)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幼儿是在家庭与幼儿园里,在与父母及其他成员,小伙伴及老师的相互交往中,形成其个性与社会性的。

[关键词] 个性 社会性 幼儿个性 幼儿个性培养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正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世界上也没有个性完全相同的人。个性使每个人都各具特色。
所谓“个性”即一个人比较稳定的,具有一定倾向性和各种心理特点或品质的独特结合。
个性是一个复杂的,多侧面的,多层次的动力结构系统。它主要包括:
1、个性倾向性: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信念和人生观等。表明人对周围环境的态度,是个性结构中最活跃成分,影响心理活动进行的方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