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缓解幼儿教师工作压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701

论缓解幼儿教师工作压力

[摘 要] 在我国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当今,工作压力日益成为广大教师最大的心理压力,并导致一系列身心问题。调查表明,当前我国教师的心理状况不容乐观,长期过重的工作负担和沉重的精神压力是造成教师产生心理障碍的主要原因。而幼儿教师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她们所承受的种种压力,更为突出.所以必须切实提高幼儿教师的社会地位,使幼儿教师在工作中享受到生活的快乐,真正贯彻“以人为本”教育管理思想。

[关键词] 缓解 幼儿教师 工作压力
任何工作都有压力,适度的压力并非坏事。因为适度的工作压力,可以排除心中的空虚和郁闷,令人振奋,给人以向上的力量,有益于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然而过度的工作压力,则给人带来苦恼,使人产生生理、心理以及行为失调反应,甚至在日常活动中产生焦虑、心悸、神经衰弱、消化不良、沮丧、注意力不集中、自我评价过低、工作效率差等现象。教师过重的压力就是教师所承受的人为的不必要的压力,它并不包括广大教师为适应时代发展提高学生整体素质而付出的不懈努力,而是专指那些违背教育规律、强加在教师身上的甚至是严重干扰正常教育活动的有形、无形压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