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班幼儿美术教育中教师的指导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506

小班幼儿美术教育中教师的指导策略
――让小班幼儿爱上画画

[摘 要] 绘画是幼儿非常喜欢的活动,他们总是能够从中得到无穷无尽的乐趣,实现他们奇特的想象。但在小班总有一些幼儿对绘画不感兴趣。作为幼儿教师应如何激发幼儿想画的欲望,让幼儿能快乐、积极地参与绘画活动?本文从几方面进行了探讨:一、调动幼儿兴趣;二、满足幼儿的自我表达愿望;三、正确评价,增强幼儿自信。
[关键词] 美术活动 兴趣 表达

小班幼儿的绘画以涂鸦为主,他们爱拿能接触到的工具,如水彩笔、蜡笔等,在他们认为能画的材料,如书、墙、桌面上又涂又画,而当他们看到自己的“成果”时,就会感到非常的开心和满足。但是总有一些幼儿因各种原因对绘画不感兴趣,如:幼儿年龄小,小肌肉发展不完善,手臂动作很难控制,拿着笔不能挥洒自如地运用;有的幼儿胆小,往往拿着工具不知如何做起;或因家长不能真正理解幼儿的生理特点,往往会制止幼儿的乱涂乱画,使幼儿丧失了对绘画活动的兴趣和自信。因此,在小班绘画教育中,教师应以正确的观念和适当的方式,针对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各种能引起幼儿兴趣的途径和因素,慢慢激发幼儿想画的欲望,让幼儿能快乐、积极的参与绘画活动,能大胆地画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