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应用心理学就职范围_应用心理学就职方向_应用心理学毕业具体就职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应用心理学就职范围_应用心理学就职方向_应用心理学毕业具体就职


应用心理学就职范围
一、进修考证当心理咨询师;
二、考教师资格证当心理老师;
三、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有一些职位是招这个专业的,比如人才市场)
四、去民企或者外企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五、去民企或者外企做培训师。
应用心理学就职方向
主要是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面试官也有可能,不过面试官主要是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应用心理学如果以后考研做研究的话,跨专业考研做研究的路子很宽,很多人文社会学科都需要心理学的背景,比如社会学、人口学、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可以做心理学方面的实验研究。
应用心理学毕业具体就职
心理咨询方向——心理咨询、心理测评、青少年团体训练游戏治疗。
  心理教育方向——大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方面的教师。
  智力开发与培训方向——幼婴儿智力开发、中小学生家庭教育指导、幼儿园英语潜能开发。
  人力资源方向——人才测评、心理辅导、人力培训专员、人力资源专员、招聘专员等。
  职业咨询与就业指导——职业指导、职业问题咨询、职业生涯规划等。
  心理与其他方面的交叉——电台节目主持、网站、报社编辑、警察、职业军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