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PowerPoint在生物教学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69

浅谈PowerPoint在生物教学中的应用

[摘要]随着现代教育改革的推进,在感受着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与观念带来的巨大冲击的同时,课件的设计、制作与运用直接体现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体现了教师、学生、教材、媒体在课堂教学中的关系,而这恰恰是探讨新型教学模式的关键。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PowerPoint制作生物课件的方法、技巧与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
[关键字] PowerPoint;初中生物;应用
生物学作为一门基础的自然科学,应当积极开展以网络化、智能化、具体形象化为主要特征的多媒体与生物学课程的整合,这不同于传统的计算机辅助教学,而是多媒体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资源以及课程的目标理念等有机地融合为一体,对课程的各个层面都产生变革作用,促进生物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1 、信息技术生物教学的特点
多媒体应用在生物教学中,可使学生在充分感知的基础上,实现了视、听、思的有机结合,从而使知识能多层次、多角度、直观形象地展示于学生的面前,这样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
在教学方法上,具有不拘一格的特点。运用多媒体进行生物教学可以把多种教学方法,如直观教学、启发式教学、愉快教学和视听强化教学等紧密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启发学生主动思考,开发学生智力,提高学生多方面能力的教学目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