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教育差生,才能够令学生虚心接受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372

如何教育差生,才能够令学生虚心接受
[摘要] 现代社会,随着独生子女的增加,孩子的教育问题突出表现在问题孩子的管理上,我认为差生的管理最突出的问题是如何跟学生交流、沟通.首先要了解学生,走进他们的心里;其次,要尊重和理解差生,产生“情感共振”。再者,要赏识学生,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点,作为班主任应该善于捕捉每一个学生身上的优点,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长处,看到他们的闪光点。当然,要让差生改掉坏习惯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教师必须注意方法,因人而异,多一点爱心,就一定能够点燃他们智慧的火花,调动他们学习的热情,激发他们求知的欲望!
[关键词] 问题学生 沟通 交流


管理学生有个术语叫木桶效应,说的是一个木桶的整体效应不在于最长的那几块木板,而在于最短的那一块木板。其深刻意蕴和内涵只有接触具体事情才能显现真实意义。这学期开学,由于工作需要,我接手了一个差班,在一学期的班级管理中,有一些感受是以往班主任工作中所没有的,感受颇深。差班管理最突出的问题是如何跟学生交流、沟通,尤其是心与心的沟通,跟学生谈话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和学生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才有可能了解他们,帮助他们找到问题的症结,进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