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运用信息技术开展解析几何教学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460

运用信息技术开展解析几何教学

【摘要】传统的教学模式,老师上课只能在黑板上板书或把笨重的教具带到教室演示给学生看,还有老师坚持“题海”战术,往往只强调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忽略了学生提出问题、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所以学生动手能力、应变能力差 。当今世界,以信息技术为主要标志的科技进步日新月异,高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越来越快,知识经济已初见端倪,人类的经济生活正面临着新的巨大变化,已开始进入一个更加精彩、更加辉煌的知识经济新时代。在数学教学中,利用信息技术可以把抽象的知识直观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并且多媒体课件含有丰富的信息,易于理解和记忆。
【关健词】 信息技术 解析几何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科学技术尤其是高新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技术,将成为社会生活的重要内容,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多媒体教育应用的重大意义及发展趋势; 《中小学信息技术》2004第七期 作者:陈思力
]”。这一深刻的社会变革,对当今基础教育的课程改革提出了强有力的挑战,传统的教学观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方式诸方面将发生深刻的变化。在信息技术条件下,传统的解析几何教学如何渗透现代教育思想,构建新型的课堂教学模式,使几何教师尺规工具不离身、教师画画讲讲、学生死记硬背的单一封闭的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与信息技术整合,已成为我们数学教学工作者所关注的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