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教育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305

网络教育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摘 要] 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是学习型社会的需要,也是终身学习的前提基础。在教育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网络的使用改变着我们传统的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网络环境下给学生提供了充分的自主学习空间,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极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形成

[关键词] 网络环境 自主学习 方法途径

网络作为目前信息时代的载体,已渗透到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交流方式、思考方式,当然也改变着我们的教育方式。在教育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网络的使用改变着我们传统的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网络独特的信息传递优势使得它不仅仅是一种学习工具,也是一种交流工具,它可以为同学之间、同学与教师之间共享与交流不同观点、看法,提供大量跨越时空的互相交流的机会,从而提高学生的交流能力。时代要求我们教师能抓住网络环境下教学的特点,有所创造地利用网络资源,合理选择运用、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从而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网络作为改革和推进教育的一种手段,在我国教育领域,也倍受重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