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课件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1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51

多媒体课件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
【摘要】本文简要介绍了多媒体课件在中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论述了关于计算机与数学课件制作息息相关的课题。与此同时,还结合Authware、PowerPoint、几何画板等软件论述了多媒体技术在中小学数学这门课程中的应用。
【关键词】多媒体课件、学习兴趣、记忆力、理解能力、想象力
一、绪论
我就读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教育,作为一名中小学理科的师范生,我日后所执教的科目离不开数学这门课。然而,我觉得作为数学教师的我们应该从自己学科的角度来研究如何使用计算机来帮助自己的教学,把计算机技术融入到中小学数学学科教学中去,就象使用黑板、粉笔、纸和笔一样自然、流畅,使原本抽象的数学知识形象化、生活化,使学生不仅掌握数学知识,而且喜欢这门学科。
21世纪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以计算机和网络为核心的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使我们的教育由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课堂教学走向“屏幕教学”,由讲授型教学向创新型教学发展,这些都离不开计算机的普及与运用。适时恰当地选用多媒体来辅助教学,以逼真、生动的画面,动听悦耳的音响来创造教学的文体化情景,使抽象的教学内容具体化、清晰化,使学生的思维活跃,兴趣盎然地参与教学活动,使其重视实践操作,科学地记忆知识,并且有助于学生发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思考,使教师以教为主变成学生以学为主,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过程。
二、多媒体课件的分析
课件是计算机辅助教学实施的要素,可以说没有课件就没有计算机辅助教学,所以课件制作是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必要步骤。教师要根据中小学数学教学大纲的要求,选择适当的教学内容和多媒体模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