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物流公司电子商务网站建设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070

物流公司电子商务网站建设
[摘 要]分析电子商务以及物流行业特别是快递行业的发展情况,说明两者结合的必然和结合后带来的好处。归纳总结出建立快递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几大原则,对成功物流企业网站进行案例分析,分析其特色,针对国内民营中小快递公司网站进行设计,然后结合企业特点以及分析市场策划网站推广方案。从而完成一个全面的快递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
[关键词]物流电子商务 物流信息化 物流快递网站
物流电子商务化是以互联网的形式提供物流行业相关信息,而物流快递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就是物流电子商务化的一个重要表现形式。当今物流快递行业竞争激烈,建设好电子商务网站,实现信息化,对于物流企业,特别是对民营中小快递企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物流快递行业与电子商务结合的必然趋势
1、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第三产业在各国的比重不断上升,特别是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成为21世纪的主导产业,这导致了电子商务的产生和发展,在全球信息化大势所驱的影响下,各国的电子商务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电子商务成为各个国家和各大公司争夺的焦点。
电子商务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有“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之称,具有“三高”、“三新”的特点。“三高”即高人力资本含量、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价值;“三新”是指新技术、新业态、新方式。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是对电子商务核心价值链的概括。电子商务产业具有市场全球化、交易连续化、成本低廉化、资源集约化等优势。
而在我国,由于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的普及与发展,电子商务迅速崛起,众多的信息技术企业、风险投资公司、生产流通企业纷纷开展电子商务。
2、物流快递行业以及民营中小快递企业的发展
物流是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设备,将物品从供应地向接受地准确的、及时的、安全的、保质保量的、门到门的合理化服务模式和先进的服务流程。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经济中的流通、经济中的物流、经济中的运输,物流在社会经济中的位置是无法替代的,是所有经济活动的枢纽工作。
而作为物流行业的一个最重要分支,快递是普通民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因为现今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再加上网购热潮,人们对物品、商品流通的速度和效率越来越重视。因此快递行业的货物流通量和快递公司数量这几年都在快速增加。
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的快递企业尚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由于现有体制的不健全,疏于管理、引导,使当今的快递陷入了先天畸形、后天发展不足的困境。呈现出三大特点:全社会快递行业运行效率偏低;社会化需求、专业化供给能力不足;基础设施不足。
特别是民营中小快递企业,因为受到资金不足、管理水平低下、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的发展受到很大的制约。因此民营中小快递企业目前大部分都是以同城快递快递为主,也同时兼顾国内(异地)快递业务,国内网点覆盖面不足,国际快递部分的业务更无法开展。如何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使企业的发展走上正常的轨道,这些都是现阶段民营中小快递企业现阶段所面临的最主要问题。
而同样作为第三产业的信息服务业,电子商务就能够很好地弥补物流快递业的不足,比如关键的信息更新,操作流程简化,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电子商务就好像一块跳板,能把快递行业的发展提升到另一个新的高度,特别对于民营中小快递企业,如何加快信息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