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代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38

现代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
[摘要] 对现在小学教育中应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如何应用、以及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些分析,使我们认识到高效与安全现代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在小学教育中应用信息技术已经迫在眉睫。
[关键词]信息技术;多媒体;兴趣;高效与安全
高效与安全现代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在小学教育中应用信息技术已经迫在眉睫。我在农村教学已有一段时间了,根据我在农村这三四年教学经验,对信息技术在小学教育中的应用问题进行了系列阐述,对信息技术的特点和教育功能进行了研究,对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方式进行了调查,报告了在应用信息技术时容易出现一系列问题的现状并给出了简单的解决办法。具体包括:
一、为什么要在小学教育中应用信息技术
目前“满堂灌”“填鸭式”的教学模式使得学生被动地接受教师和教材,导致其本身蕴藏着的巨大创造潜能无法得到充分发掘,不利于学生健康活泼的成长。因此教师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媒体的优势,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在自主、能动地获取知识的同时,体验知识的形成过程,体验学习成功的情感,培养学习知识的能力,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学习潜能。
信息社会强调“以人为本”的教育,要求将学生还原为“自我”,而不是强求与他人的“统一”。个性化最重要的条件是给予学生选择的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