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基于课程整合的小学信息技术教学模式初探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38

《基于课程整合的小学信息技术教学模式初探》——主题任务教学模式应用

[摘 要] 随着信息技术在教育中应用的迅速发展,信息技术教育必然走向与课程整合的阶段,在课程整合理论和任务驱动教学思想的指导下,在信息化的学习环境中探索新型的信息技术教学模式——主题任务教学模式,让信息技术成为学习者最强大的认知工具,最终达到使用信息技术改善学习的目的。

[关键词] 课程整合 信息技术 教学模式

现代教育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不仅从手段上,而且从观念上、教学模式上都引起教学的深层次变革,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成了教学改革的一个突破口。
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是指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把信息技术、信息资源、信息方法、人力资源和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资源以及课程实施等融合为一体,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教和学的观念以及相应的学习目标、方法和评价手段,共同完成课程教学任务的一种新型的教学方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最终目的是追求教学效果的最优化,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能力。在传统的教学中,整个教学过程以教师的讲为主,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注重知识的教授,学生是知识的接受者;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后,教学的规则发生了变化,教师转变为课程的设计者、学习的指导者、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学生从传统的接受式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探究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学生的主体地位被充分体现出来。
基于课程整合的信息技术课教学则是以其他学科知识的学习作为载体,把信息技术作为工具和手段渗透到其他学科的教学中去,从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