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议幼儿亲子冲突及其解决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03

试议幼儿亲子冲突及其解决

[摘 要]亲子关系作家庭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种关系,具有强烈的情感亲密性,它直接影响幼儿的心理发展,并将影响他们以后形成的各层次人际关系。所以了解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学会处理亲子冲突是亲子教育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关键词] 亲子关系、幼儿心理、亲子冲突

往昔,父母爱子女而管教子女,要求孩子行为以成人规范为标准,导致亲子冲突的发生。 而今社会开放,教育观念更新,父母更加普遍重视子女的亲子教育和相关长春市的学习。 然而令人困惑的是,青少年问题和亲子关系冲突反而有增无减,形成这种矛盾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也许,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怎样建立好亲子关系,也许,是因为面对亲子冲突时,我们不知用什么方法最适合。
其实,维持良好的关系,解决亲子冲突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父母拥有一颗慈爱的心,任何时候都是孩子最亲密、最可信赖的朋友,采用最有效的方法解决亲子冲突,一定能拥有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