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园珠心算特色教学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52

浅谈幼儿园珠心算特色教学

【摘要】珠算式心算简称珠心算,简单来讲就是“脑子里打算盘”。它是在珠算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教学方法的科学结晶。珠心算对于开发儿童智力,锻炼和培养儿童非智力因素品质,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思维表达都具有独特的功能与作用。在理论上、实践上都需要进一步思考和研究珠心算,以求不断地完善儿童非智力因素品质,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思维表达能力。

【关键词】珠心算 培养兴趣 开发智力
近百余年来,人们对脑的奥秘的探索有了飞速的发展,优势脑的发现是其中一大成就。据研究确定,大脑两半球功能各有优势。因此,许多专家提出,必须开发全脑,使儿童的左脑和右脑都得到相应的刺激是发展儿童智力的重要原则。传统的教育适合左脑的开发,而右脑的使用往往被忽略。因此,要重视右脑的开发,使儿童的智力得到更全面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实践证明,珠心算教育对于开发儿童智力,平衡左右脑具有特殊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