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培养儿童良好个性的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09

培养儿童良好个性的策略

[摘要] 个性是指一个人整体的精神面貌。是具有一定倾向性的心理特征的总和。单从个性的定义理解个性可能会觉得比较抽象,再从个性的结构进一步分析个性,可以知道它是由个性倾向性和个性心理特征两部分构成的。而个性倾向性又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等人们所熟悉的概念,个性心理特征又主要包括能力、气质、性格。那么,良好个性就是指那些带有积极倾向性、优化的心理特征的总和。良好个性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和一生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如何培养儿童的良好个性也显得非常重要而有意义。对儿童良好个性的培养策略,可以从加强气质融合、培养情绪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几方面加强培养。

[关键词]个性 良好个性 培养策略

对于良好个性在儿童成长过程中重要性的认识,也是随着时代的推进,逐步加以重视的。从60年代着重智力开发,70年代强调创造力的培养,到80年代重视个性、情感、社会性的发展,再到90年代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其间虽然经历了长时间的反复探索,但良好个性的培养始终都是儿童成长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良好个性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及一生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