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咨询者的人格要求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41

浅谈咨询者的人格要求
[摘 要] 心理咨询活动重要过程是咨询者与来访者之间的沟通,作为沟通主体的咨询者本身的人格特征就举足轻重。咨询者的人格特征要与工作需要相应,要心理健康、心态平和;具有强烈的敬业心、责任心;还要不断探索更加有效的咨询途径,并以爱心贯穿整个过程。本文将在结合前人见解的基础上,提出自己对咨询者人格要求的初浅看法,以期与从业者共勉。
[关键词]咨询者 人格
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随之越来越多,心理咨询师也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职业。长久以来的心理咨询实践中,咨询者的人格要求引起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来访者大都是因为在心理上有了某种障碍或者缺陷,才带着心理问题前来咨询,希望得到咨询者的正确辅导。所以咨询者的人格将对整个咨询活动效果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如果咨询者的人格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陷,轻者不能使咨询活动顺利完成,重者可能加剧来访者的心理问题。这就要求咨询者必须具备满足咨询工作需要的人格。只有本身人格达到或者不违背咨询工作的要求,也就是对于咨询工作来说是相对完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