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077

浅谈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
[摘 要] 3 ~6岁是幼儿心理发展、成长和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学前儿童的心理健康与否,将会对他们的认识、情感、个性、道德的发展和社会适应等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幼儿园教育作为国民素质教育的基础,应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成才打好健康心理和人格素质的基础。本文着重探讨了可以在幼儿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

[关键词] 幼儿园 幼儿心理健康 教育培养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话说明幼儿时期的心理状况会直接影响到个体一生的健康成长。对于幼儿来说,健康正常的心理状况应体现在以下方面,包括:动作发展正常、认知发展正常、情绪积极向上、人际关系融洽、性格特征良好,没有严重的心理和行为问题。从个体健康发展的角度来说,在幼儿园时期就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对幼儿的健康成长和未来的成才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那么,幼儿园应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