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开展教师心理咨询的意义和途径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66

浅谈开展教师心理咨询的意义和途径
[摘 要]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培养有知识、有文化、具有创新能力并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新一代的责任。因此须具备高超的专业教育技能,同时,教师这一职业繁重复杂,压力颇大,但是对教师自身健康的关注却乏善可陈,而从心理学意义上来说,教师也是普通个体,在面对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时也会出现适应不良。所以,对教师开展心理咨询十分必要。
本文希望通过梳理教师心理咨询中相关主要问题,找出问题之所在,抛砖引玉,以期教师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以胜任本职工作。
[关键词] 教师心理健康 意义 途径

教师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肩负着培养有知识、有文化、具有创新能力并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新一代的责任。古往今来,人们对教师工作以及职能的赞誉从未停止,但是对教师自身健康的关注却乏善可陈,教师所从事的工作是十分崇高的,教师本人的社会经济地位却相对滞后,今天,教师同样需要关心,从心理学意义上来说,教师也是一个普通个体,有困惑和烦恼,在面对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时也会不知所措,甚至出现适应不良。所以,对教师开展心理咨询是十分必要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