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农村初中生厌学问题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034

农村初中生厌学问题研究

[摘 要] 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随着素质教育的开展,学生生活本应该丰富多彩,可是因为中考高考的制度的存在,学校教育必须要注重升学率,只有这样学校才能有生存力和竞争力,可是在这样的教育制度和教育形势下,产生了很多弊端,中学生厌学问题就是弊端之一,农村中学生厌学问题尤其严重。农村本来就落后,而中学生都是将来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如果农村中学生因为厌学而导致不学,辍学,将会导致更严重的社会后果,农村建设更是空话。所以,研究解决农村初中生厌学问题迫在眉睫。
[关键词] 厌学,自信心,意志力,叛逆心理
如今学生厌学已经成为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厌学学生的比例在逐年增长,经笔者最近调查发现有的班级学生厌学比例已经高达百分之七十。厌学是学生对学校的生活失去兴趣,产生厌倦情绪,持冷漠态度等心理状态及其在行为中表现的不良方式。厌学的学生对大多数学科失去了兴趣不愿意继续学下去,在校学习很被动,无聊地打发日子,学习成绩很差而又不努力学习,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谁的话也不愿听,自暴自弃。进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