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课堂中赏识身边的每一位孩子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45

在课堂中赏识身边的每一位孩子

【摘要】:自信是人成功与否的关键,只有运用赏识对孩子人性的肯定和赞扬,只有当孩子觉得自己真正被赏识。他才会充满激情,在“我是好孩子”的意念中觉醒,向幸福、成功的人生迈进。教师要用心去欣赏、研读孩子,走进孩子的心灵,和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快乐。
【关键词】:自信 赏识 闪光点 宽容

自信心对一个人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持作用,它是一个人的能力的催化剂,将人的一切潜能都调动起来,将各部分的功能推动到最佳状态,古往今来,凡有成就的人无一不是以充分的自信心为先导。有人曾问居里夫人:“你认为成才的窍门在哪里?”居里夫人肯定地说:“恒心和自信心,尤其是自信心。”可见自信心对一个人成才具有多么重要的作用。它是一个人一个集体战胜挫折获取成功的重要条件,如果缺乏自信心又会怎样呢?
案例一:新接手的五年级学生,斯文听话,没什么大的违纪现象,这样的学生应该很好上课的。但第一堂正式的语文课就让我大吃一惊。两个思考题给了学生足够的时间考虑,在需要汇报交流时,没有一个人举手发言。我一再强调:“没关系,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你一句我一句大家补充,问题就解决了。学习的劲头也会越来越大。”仍然没有学生反应,就连在下面小声回答的都没有。我疑惑、沉默、愤怒,终于爆发:“你们怎能这样学习呢?你们的大脑不是用来思考问题的吗?你们这样怎么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口语交际能力?”又是一阵鸦雀无声之后,一个男孩左右张望着慢慢地举起手,然后是一个女孩,迟疑地晃晃手。一脸无奈地看着老师,原来她是班长,剩下的学生有的偷偷地张望着;有的低头作思考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