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攻击性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对策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49

幼儿攻击性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对策

摘要:
幼儿的攻击性行为,是儿童问题行为极其重要的表现之一。我们应及时了解儿童攻击性行为产生的原因,并针对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教育措施,尽可能将攻击性行为减少到最低限度。笔者认为,幼儿的攻击性行为常常由以下几个原因所致:1、由特定的原因引发。2、不良的教养方式导致。3、影视暴力镜头的影响。4、家庭遗传因素。对于攻击性强的孩子,成人应该以合理的教养方式去引导和教育他们,并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使幼儿的攻击性行为得到克服。

关键词:攻击性行为 暴力 教养方式
正文:
著名的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认为:从出生到7岁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儿童的习惯、语言、技能、思想、态度、情绪等都要在此时打好基础,假如基础打得不牢固,那健全的人格就不易造就了。但令人不安的是,今天的校园暴力、少年犯罪低年龄变化已经是世界性问题。而在幼儿期,具有攻击性行为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关于幼儿攻击性行为,是指幼儿较频繁、较严重地指向他人或物体的身体或言语的攻击表现,是儿童问题行为极其重要的表现之一。作为孩子的家长和老师,我们应及时了解儿童攻击性行为产生的原因,并针对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教育措施,尽可能将攻击性行为减少到最低限度。以下即是笔者对于幼儿攻击性行为的一点分析和思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