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李白的爱国思想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03

论李白的爱国思想

【摘要】李白一生爱国爱民,希望为国建功立业,但现实的黑暗使他理想幻灭。于是他以诗揭露社会的黑暗、统治者的腐朽;以诗反对战争、体现劳动人民的疾苦;以诗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抒发自己的快与不快。他的爱国思想、高贵的人格,以及他的诗,对于后人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李白是一位具有永久魅力的诗人。

【关键词】 李白 爱国思想 诗 权贵 人民

李白是一位光照千秋的大诗人,他有天才的禀赋,加上良好的家庭教育,少年时便显出超然的才华。他因诗才和文采而受世人倾慕,甚至是皇帝。但是才高使他傲物,使他受妒,他的个性注定他要成为政治上的失败者,他钟情于最广大的人民,为他们的痛苦而悲吟,为他们的不幸而备受内心的煎熬。为了人民的安定,他不惜以诗触怒权贵,不惜只身潜入龙潭虎穴安禄山的军营。一千年来,人们称他“书仙”、“诗仙”,归根到底,李白是一个热爱祖国、关心人民的伟大诗人。他的一生是坎坷的,思想也是矛盾的,但爱国主义思想却始终贯彻他的一生。李白的爱国思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