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冰心作品中爱的主题2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40

论冰心作品中爱的主题

[摘 要]著名女作家冰心,从“五四”台阶上步入文坛,在近80年的创作生涯中,冰心以一个女性作家特有的敏感和细腻,以冰心自己那种轻柔、委婉的笔触,又以其清新、华美的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文字构成其艺术表现魅力,冰心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小说、诗篇和散文;她的作品高举着“爱”的旗帜一路走来,坚持“有了爱就有一切”的信念,走到了新中国成立,走到了世纪之交,她的作品在中国文坛中影响非常广泛,在中国文学史上乃至世界文学史上都是一个奇迹。

[关键词]冰心 爱 哲学

冰心的作品对爱的体验深刻、独到,主要在作品中极力歌颂爱的力量,强调广博的爱、人类的爱,以至于上升为一种爱的哲学, 她的所有作品都围绕着一个“爱”字。只有真的爱了,才能痛恨。能爱才能恨,概括了冰心的一生,道出了一个完整的冰心。爱在前,恨在后,恨是更深层的爱,恨是爱的延伸。她爱大海,爱母亲,爱全国的小朋友,爱咱们这个国家,更爱这个古老的民族,她对爱的基本认识归结为一句话即“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这些构成冰心的多重组合的爱的交响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