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数学教学中小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76

试论数学教学中小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

[摘要]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学生的数学学习活动过程中,只有培养起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才能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繁重而辛苦的数学学习活动中来。要培养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我认为教师首先要与学生建立起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其次,教师应想方设法激活课堂教学氛围,激活学生主体意识,使学生乐学、愿学。
[关键词]
数学 学习 兴趣 培养

爱因斯坦说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人积极探索某种事物的认识倾向,这种认识倾向能使人对某种事物给予优先的注意,并具有向往的心情。兴趣与人的认识、情绪有着密切的联系。对某种事物感兴趣,往往都具有情感色彩。对某种事物的兴趣浓厚,人们对他的情感就浓厚。积极而稳定的兴趣对于克服学习困难,顺利地完成学习任务是有益处的。 古今中外的教育家在实践中对兴趣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有过深刻的认识。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法国的卢梭曾说过:“要启发儿童的学习兴趣,当这种兴趣已经成熟的时候,在治以学习的方法是教育的基本原则”遗传学的奠基人孟德尔先生从神父到大科学家,也是源于对豌豆杂交后的不同性状而产生了兴趣。当今风靡世界的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