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引导学生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76

引导学生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摘 要]21世纪是信息时代,网络已经迈进了千家万户,让人欢喜让人忧,也深深的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本文拟通过正反两方面阐述网络队学生发展的影响,着重探讨如何来应对现今的这种状况,引导学生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关键词]:网络 学生发展 教育

随着互联网的诞生,网络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产生、发展、流行,走出了虚拟世界,进入现实生活,对现代青少年学生的学习、生活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作为教育工作者、家长,我们就有必要引导学生利用好网络,使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我国互联网络的发展现状
《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指出,截止2007年12月31日,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1亿人,目前中国网民仅以500万人之差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CNNIC预计在2008年初中国将成为全球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2007年新增网民中,向各层次扩散的趋势明显:18岁以下的网民和30岁以上年龄较大的网民增长较快;初中及以下受教育程度的网民增长较快;低收入人群开始越来越多地接触互联网。
从数据不免看出,我们的青少年学生越来越多加入到网民的行列,让网络成为了自己学习生活的一部分。青少年学生学习生活的信息化、网络化无法避免。作为教育工作者、家长,我们就有必要对学生上网进行合理的引导,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尽量发挥网络的积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