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自然科学教学中现代多媒体素材的选择与运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882

小学自然科学教学中现代多媒体素材的选择与运用

[摘 要]为将小学自然科学中抽象、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概念或理论,形象化地展现给学生,进而实现教学难点、重点的突破。教师要充分发挥现代多媒体的作用。而对多媒体素材的选择与运用直接关系到小学自然科学教学的质量和效果。本文就如何进行多媒体素材的选择与运用作一探索。
[关键词]小学自然科学 多媒体 素材
小学自然教学是“行虽微而旨趣远,出虽浅而寓意深”。它是一门科学启蒙课,研究的是最初的入门知识。教师在讲授小学自然科学中,要注意将抽象、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概念或理论,以形象易于接受的形式展现给学生,进而实现教学难点、重点的突破。鉴于小学自然这门课的重要性和独特性,我们应充分加强小学自然科学的多媒体教学。但在实施过程中注重多媒体素材的选择与运用。
多媒体教学是指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学目标和教学对象的特点,通过教学设计,合理选择和运用现代教学媒体,并与传统教学手段有机组合,共同参与教学全过程,以多种媒体信息作用于学生,形成合理的教学过程结构,以达到最优化的教学效果。不同的教学素材类型在小学自然科学中所起的作用各不相同。教师可以根据教学内容,从文本、图片、动画、视频、声音等多媒体素材中作出相应的选择和运用,以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一、文本素材的选择与运用
文本与传统媒体中的文字起的作用基本一致,用于描写自然科学现象,归纳自然科学规律等,在教学中也用来书写板书提纲等。所不一样的是,现代多媒体环境下的文本有更多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