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也谈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保持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035

也谈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保持

[摘 要]
一个成功的英语教师要在教学中有意识地培养学生对英语的持续兴趣,激励学生不断处于较佳的学习状态之中,使他们对英语乐学、善学、会学,学而忘我,乐此不疲。因此,课堂教学手段必须不断更新,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组织学生进行广泛的语言实践活动。通过多种手段,激发学生的实践热情,保持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学生变兴趣为参与实践的动力。
[关键词] 小学英语 兴趣 保持

古人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要使学生渴望获取知识,期盼认识世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小学儿童的学习兴趣是促使儿童自觉地从事学习活动的一种重要的推动力。[林崇德主编:《发展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年12月,第10版,第275页]兴趣是推动学生学习的内在力量。学生的学习兴趣是学习的强大动力。
《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指出:小学英语教学要把教学重点放在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和兴趣上。[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教学常规管理手册》,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2006年1月25日,第22页]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http://suwu.blogchina.com,《德育理念与德育改革——新世纪德育人性化走向》,双飞燕],这一点在英语教学中尤为重要。小学生善于模仿、态度自然、乐于参加活动,这是他们学习英语的有利条件。为了帮助学生更轻松地学习英语,激发并保持学生的学习英语的兴趣,结合《小学牛津英语》3A教材,谈谈我的一些做法和体会,与同行们交流。

一、创设直观情景,保持学生学习兴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