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是不是,经济越欠发达的城市,流通中的货币磨损越大?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大学是在长三角的一个大城市,生活中,我常看到人们买卖东西使用的人民币都很崭新,一块钱面值的纸币很少见到,基本上是使用一块面值硬币。
然后,有一个假期,我去了西部一个偏远的农业大县,经济自然很是欠发达,在那里的生活中,我发现人们买卖东西使用的人民币,又破又脏,每次付款我给别人的是一张崭新的人民币,找回一堆有破又脏的纸币,很是不堪。并且我发现,在这西部穷县,很少发现人们使用一块面值的硬币,而一块面值的纸币却很普遍被使用。
如果上述现象具有普遍性的话,是不是经济越是欠发达的地方,货币的磨损越大,越是经济发达的地方,货币的磨损越小呢?关于一块面值硬币使用上的差异问题,会不会是因为我大学所在的城市公交车发达,而公交车的投币,使用硬币很方便,于是普通的人们对于硬币有偏好;而我假期去的西部穷县,没有公交车,于是不存在对于一块面值硬币的特别偏好,所以人们的交易中,就很少见硬币。
两个地方的这种货币上的差别是社么原因导致的呢?现象背后有何经济内涵?(这时一个真实世界的经济学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