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如何培养小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012

谈如何培养小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摘 要]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对学生小学阶段的学习和他们一生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重视培养小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主要的方法有以下几点:首先教给学生正确的执笔方法与书写姿势;其次是通过纠正已有的不良的书写习惯,并进行强化训练。另外,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来激发学生的书写兴趣。
[关键词]方法 训练 兴趣 有恒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汉字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在书写上形成具有各种风格、神韵,并逐渐形成各家流派的汉字书法艺术。对于汉字书法艺术的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我们不但要很好地学习和继承,而且还要使之不断地得到发展并发扬光大。同时,汉字是我们主要书写文字,因此,让孩子们从小把字写好很重要。切实加强小学生的写字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他们对写字有个正确的认识:把字写好,是一种有益的活动,可以加强人的思想品德修养,锻炼沉着、耐心和毅力,而且有助于身心健康和提高审美情趣。
良好的书写习惯在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叶圣陶老先生曾这样说:“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可见,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学生受益终生。习惯不是由遗传得来,是在后天的生活环境中习得。小学阶段的儿童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比较听话,好训练,因而培养各种良好习惯容易见效,是培养一个人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良好的书写习惯是良好行为习惯的一种,对学生小学阶段的学习和他们一生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同志说过:“小学阶段,除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