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民办高职大学生就业心理分析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82

民办高职大学生就业心理分析
[摘 要] 高等教育的大众化使毕业生数量在短时间内成倍增加,作为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民办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直接影响学校的生源来源及其健康稳定的发展,在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化的进程中认真研究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心理现状并探索出一条具有民办高校特色、适应民办高校就业工作需要的路子是当前民办高校持续,健康发展的艰巨任务。结合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及若干重要文件的学习研究和本人在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参与学生就业工作的实践探索,本文针对当前民办高职大学生特有的就业心理问题进行了一些思考与分析。
[关键词]民办高职 高职大学生就业 就业心理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l0一2020年)》,教育部于9月13——14日在杭州举办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会议提出,高等职业教育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殊类型,是我国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一个重要途径。近年来一直在发展与改革的探索之中。教育部2009年统计全国普通高等院校2371所,民办院校295所,民办高职院校266所,全国高校招生629万人,其中民办高职院校招生65万人。高职学生是大学生队伍中不可忽视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